3.03.2008

2月蛋糕月─好吃蛋糕大集合

每年的2月,是我們家的蛋糕月,一票的人都在2月出生,蛋糕從2月初吃到2月底,沒有隔幾天就有一個蛋糕可以吃,恰好2月份通常都會碰到農曆過年,加上農曆年的大魚大肉,2月份是可怕的體重快速上升的月份!

從2月初起,先是Ian的生日,我們選了紅葉蛋糕店的招牌──黑森林蛋糕。由於我們家對蛋糕很是挑惕,因此有好幾家蛋糕店被我們淘汰,每一年我們買回去的蛋糕,都受到全家上下,包括外公外婆、舅舅舅媽及大阿姨一家的喜愛,因此每年都不敢隨便亂買。
去年Ian的生日蛋糕是耶里的水果布丁蛋糕,今年原本也想再買耶里的,無奈我們沒有事先預訂,因此只有8吋的大小。由於全家加起來有12個人,8吋實在太小,於是我們轉向紅葉蛋糕,還好紅葉還有10吋的黑森林,二話不說,買回家享用啦!
紅葉的鮮奶油果然不是蓋的,連不愛吃鮮奶油的Eliza和Alex也吃得津津有味,我爸媽也覺得口感很優!

Ian生日完接著是老公的生日,由於今年他的生日在大年初一,有著一桌的好菜,於是我只有買了一個小蛋糕意思意思!這是在中壢的SOGO地下室買的,我忘了店名,也忘了蛋糕名,看起來黑黑的,不過口感出乎意料的優,連我婆婆也覺得不錯吃!

兩個男生的生日完後,接著就是兩個女生的生日,而且還是連著的!沒錯!Eliza和Enya的生日只差一天,而且沒有一個願意提早或延後慶生,所以只好買2個蛋糕,胖2次!

Eliza的蛋糕是在家裡附近的月十二曲買的,剛好月十二曲每年2月下旬都在做週年慶,舉辦買百送40的活動,因此我老姐一來覺得方便,二來又便宜,所以就去買了個黑森林蛋糕。

果然口感被我們家那兩個挑惕鬼嫌不夠優,海綿蛋糕太粗,鮮奶油不夠新鮮…,哎!看來Enya和Ian的嘴都被我養壞了!

緊接著隔天就是Enya的生日,這是她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個生日,原本她想吃紅葉的波斯頓派,但因為波斯頓派只有8吋,實在不夠吃,於是我們去高仕買了超紅的「團購品」──草莓派!由於高仕的草莓派只有一個size,就是7吋,於是我們又加買了一個5.5吋的弗瓦瑞低脂蛋糕給外公外婆吃,因為深怕他們年紀大了,又連吃2天的蛋糕,對身體來說可能是個負擔。



沒想到這個低脂蛋糕實在太受歡迎,我爸媽兩個人一口氣就把這5.5吋蛋糕給解決,還一直說好吃!
而再高仕試吃的過程中,Enya又忍不住地想再買一個草莓乳酪,所以就再買一個5.5吋的草莓乳酪囉!

生日當晚大家對草莓派讚不絕口,一來是派並不大,每個人只能淺嘗即止,所以有點意猶未盡,而外公外婆對低脂蛋糕也讚譽有佳,深覺這蛋糕真是中看又中吃!

隔天我們拿起草莓乳酪來吃,同樣也是好吃到不行,乳酪味濃又綿密,而且甜度適中,單吃1/4也不覺膩口,但是配上紅玉紅茶,應該是很對味!

高仕的乳酪蛋糕真是便宜又好吃呢!真是值得大力的推薦呢!

看來明年的2月份蛋糕,又要好好想想買那家的蛋糕來試試了!大家可以提供點點子給我呢!

紅葉蛋糕
月十二曲
高仕蛋糕

標籤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