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09.2008

花蓮提拉米蘇初體驗





聽到花蓮提拉米蘇的大名已經許久,幾次經過台北承德店多次,也總是與它擦身而過。今天下午帶兒子去長安西路、太原路口換玩具,想著女兒今天總是一個人待在家,想想帶個提拉米蘇給她吃好了!



由承德店騎車回家,沿途一直碰到紅燈,加上我又去加了油,回來時蓋子上已經有了水氣!我打開一看,蛋糕已經歪到一邊了!盒子裡面有個保冷劑,讓盒子的溫度保持在一定的溫度,讓蛋糕維持其新鮮度,這點倒是很貼心!

切開蛋糕時,其溫度剛剛好介於冰淇淋與全軟透的口感之間,這情況很合我和Enya及Ian的調性,一致覺得真是好吃!軟軟綿綿的,上層的可可微苦,配上香甜的乳酪恰到好處,加上最底層有一薄薄的威化餅乾,搭配起來很順口。

不過….,這吃起來真的不像提拉米蘇哩!有點像是更綿密的幕斯蛋糕!但6吋大小只賣220元,我個人覺得很值得推薦。店家包裝的箱子也設計得很不錯,內附一張食用說明書也寫得很清楚。因為我們才剛吃完午餐沒多久,就吃了提拉米蘇,所以還剩了半個,我二話不說拿去冷凍囉!

吃了兩塊後的口感,覺得吃到第2塊後半段就會覺得有點膩口,果然是要搭配紅茶或杯咖啡會更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