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7.2008

《今晚吃什麼?》我家的晚餐004

上週開始寫的晚餐日記,雖然停了幾天,其實是有原因的。每週五因為Enya和Ian在晚上7:30要去中崙高中游泳之故,所以當天的晚餐向來是很簡單的,有時吃麵,有時吃水餃之類,總之就是不能做菜讓他們好好品嘗,以免吃太飽,一來游泳時會不舒服,二來會來不及去游泳!
所以我們家週五幾乎不太怎麼煮,因此就沒啥好介紹。

一晃眼就到週日的晚餐來了~~~

週六的晚餐通常是中午的午餐剩的。由於週六中午小姑他們大多會來台北和我們一起吃午餐,有時我來不及或太累,就會買便當回來吃。不過上週六我有煮,還煮了不少,不過來不及拍照~~~。

昨天的晚餐吃些什麼呢?

‧湯:大頭菜紅蘿蔔湯,福緣山莊送的大頭菜及紅蘿蔔,煮起湯來超好喝!─喝光。
‧鹹豬肉:小姑幫我買的三層肉,我拿一條來做鹹豬肉,雖然才以酒、鹽巴、黑胡椒等醃半天,但味道剛剛好,Enya愛不釋手!
‧山芹菜炒豆干─豆干20元,山芹菜是我很愛的一種菜,拿來炒豆干、豆包或者拿菜葉來煎蛋,都很對味,Ian對這道也很捧場。
‧紅燒茄子─傳統市場的賣菜阿姨送我的,賣相雖然已經不太好,但茄子一樣軟嫩好吃,一煮就爛。Enya最愛這道,還說剩下的要留給她。
‧燙花椰菜─這道來不及拍。是福緣送的花椰菜。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