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1.2008

《有機蔬菜宅急便》─拉拉山福緣山莊



暨上回龍雲休閒農場宅配的有機蔬菜之後,媽媽山上的菜園爭氣地又冒出了一些青菜讓我們度過青黃不接期,加上爸媽有時經過北埔的傳統市場,也會去跟「人家」(台語)買一些菜回來救急!但是我家裡有2隻大蝗蟲,每餐必備4道菜1個湯常常一餐就見底,每餐煮上4杯米,也常常吃光,所以冰箱最近又要肚子餓了,因為上回龍雲休閒農場老闆娘──美蘭的愛心菜,已經絲毫不剩了~~~。

日前我不小心看到電視節目「台客進行曲」中,正介紹到我另個娘家─福緣山莊,看到大哥大嫂在節目中把一道道的好菜搬上來,看完節目二話不說,打電話到山上去「討菜」去!


大嫂在電話一旁說:「哇!我不知道妳會做飯哩!不早說,前陣子高麗菜剩產,吃都吃不完,只好拿到曬乾或醃。」聽得我在電話這旁扼腕,這電話真該早點打!不過還好大嫂說,知道我要煮晚餐,以後就會常常把菜宅配來,我只要付宅配的費用就好!

嘿嘿!今天我又有愛心菜囉!
有2顆看起來不大,卻很有「份量」的高麗菜(分了一顆給爸媽)、3朵綠花椰(爸媽拿走一朵)、4顆大大的大頭菜(爸媽拿走2顆),及2大份青江菜(分一份給爸媽),及3顆紅蘿蔔及一大堆的白蘿蔔!

今晚就煮了青江菜喲!那個青江菜不完全像市售的青江菜,是有點接近要開花的長度,因此葉子雖然沒有很肥,但有著長長的梗,我把梗的外皮剝掉,連著葉子一起炒,只是加鹽巴而已,卻是出奇的好吃哩!一大盤全部吃光光!

謝謝福緣鍾大哥鍾大嫂的愛心~~~餵飽了我家的冰箱,也餵飽了我們家那兩隻嘴叼的蝗蟲!

標籤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