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7.2008

《今晚吃什麼?》我家的晚餐005




今天突然想吃瓜子肉,就去買了絞肉。要煮飯之前,冰箱沒有什麼菜,但吃晚餐的時間又快到了,只好隨便煮。拿起昨天在家裡附近的傳統市場買的青菜(青江菜),加上婆婆給我的菜脯,拿來煎蛋。怎麼辦?還少一樣~~~

就在準備就續要開火炒菜時,我老媽老爸回來了。也從山頭帶回一堆菜!哇!真好!再也不用吃有漂白水味的青菜了~~~~

昨天在傳統市場買了A菜、芥蘭及青江菜,把芥蘭拿來炒,Enya吃了一口就跟我說,這菜有漂白水味!真的哩!我吃了幾口之後,也覺滿嘴是漂白水。
怎麼辦?嘴已經被養叼了!沒有有機蔬菜吃,我們家每個人都覺得怪!

今晚吃什麼呢?

‧大頭菜蘿蔔湯─日前煮的喝光了,今天用大骨熬湯再煮一次。正高興紅蘿蔔要吃完了,結果下午我媽又給我一袋!呵呵!再繼續努力!
‧菜脯蛋─這菜脯是婆婆自己曬的,有陽光的味道喲!也不會很鹹,炒起蛋來很好吃!
‧瓜子肉─用大茂黑瓜的瓜子加上絞肉,加點酒及胡椒,很好吃喲!今天煮1.5斤的肉,吃到剩1/3呢!
‧青江菜─附近買的,煮起來還是有漂白水味,和上次福緣給的青江菜差好多!
‧蕨菜─是老媽從竹東跟「人家」買的,被我拿來當成今晚的第4道菜。這種蕨類,應該炒好後扮入一顆生蛋的,但是沒蛋了!所以我只扮了點醬油,果然入口還是有點「瓜」。

吃不慣市場買的菜沒關係,媽媽今天拿回不少菜,龍雲休閒農場的美蘭今天又寄了一箱菜給我,明天就可以收到了!真好!真好!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