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7.2008

北港日香珍狀元餅





這是我昨天拿到的好康──北港日香珍的狀元餅。

送我的人是中崙吉祥里里長─陳永昌里長。陳里長上週六去北港進香,幫我帶回來的伴手禮,真是讓我太感動了~~~~謝謝里長!

昨晚Ian吃完晚餐,就迫不及待的一直問:媽媽!什麼時候可以吃餅?於是乎大家就一起來吃餅囉!


還沒有吃餅前,我先上Google大神去查了一下日香珍的資料,哇!真是赫赫有名哩!里長竟然大老遠地幫我拿回來這有名的當地特產,真是感恩他哩~~~!

盒子的外觀就是一般大餅的模樣,但是內部的大餅是採真空包裝,這點很值得推薦,而且還把保存期限印在真空包上,由於是透明的,所以還特別找了一下,不過這也省用用黑色墨水,又環保了些。盒子裡面還印有日香珍的介紹,真的很不浪費空間,也省了一張介紹單!而且內附一張名片,這也很貼心,消費者可以保留起來,日後想吃時,還可以打電話宅配!

由於是真空包之故,所以拆開時,會發現塑膠袋內有點油,我想這是因為怕餅和塑膠袋完全黏住的原因,所以在餅的上頭弄了點油,以保持餅的原貌。

打開真空包,一股餅香跑出來,著實的誘人!Ian迫不及待地切了開來,卯起來吃,裡面有肉鬆、蛋黃、魯肉,沒有填到饀料的地方,就可以吃綠豆沙的味道。基本上來說,沒有過多的人工香料味,很合我們家的胃口,鹹鹹甜甜的恰到好處,魯肉與肉鬆、蛋黃的搭配,加上綠豆沙的甜,真得很不錯,而且餅皮並沒有太厚!果然是陳里長大力推薦的好伴手。早就聽聞中崙高中游泳池裡的孫教練說,里長吃遍全台灣各地的好料,看來所說不假哩!而且看來里長的嘴應該也很挑,才會選中這款不以人工香料充數的日香珍狀元餅!

上了日香珍的網站發現,這款狀元餅果然是他們家的特產,不過名片後面還有不少產品,不知好不好吃!但是網路上有新人買餅時,曾去日香珍比較,店家可以依顧客需求調整餅的甜度,這點到是非常少見的呢!

今早在拍日香珍餅時,發現冰過一晚有比較好切,昨晚在切時,很容易露餡,不過這也產品是新鮮的明證!

標籤: , ,